— 鹿菏家的小朋友 —

恰糖小剧场

转载自微博太太:藕饼锁死了


已授权


往前数三篇的后续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儿砸,这……什么呀?”


盯着自家儿子手里头揣着的蓝蛋半晌,李母终于伸手戳了戳,问。


她记得,她早上不是勒令儿砸找个媳妇儿回来见她的么,这儿媳妇没给她见着,倒是搂了颗大蓝蛋回来……


她不说这个还好,一说哪吒就来气,说:“这什么?这——您儿媳妇儿!”


儿、儿媳妇儿?!


李母手都在抖,看看他,再看看他手里头的蛋,就感觉这可能是她儿砸开的玩笑。


这肯定是不想找媳妇儿糊弄她的啊,李母想着,登时眼一瞪,“李哪吒,你长胆子了啊,都敢哄到你老娘我头上来了?!”


哪吒嘴一撇,心说我哪敢啊。


“来,媳妇儿,”他就把蛋捧起来,捧到李母眼皮子底下,说,“跟咱妈打个招呼?”


蓝蛋在他手里头晃了晃,然后蛋壳泛起蓝莹莹的柔光,然后歪了歪,蹭了下李母的鼻子。


我的个乖乖……


李母咽了下嗓子,按了按心口,就感觉很梦幻,声音颤巍巍地喊了声,“儿、儿媳妇儿啊……”


蓝蛋在哪吒手里头回应似的,又晃了两下。


真的是诶!


我!儿媳妇儿!是颗蛋!


那问题就来了——


“这……首先,得把他孵出来,是吧?”


两人大眼瞪小眼地你看我我看你,末了又一起盯着在桌子上蹦啊蹦啊地往哪吒面前扑的龙蛋。


别说——


哪吒伸手按住了往他跟前乱蹦哒的龙蛋,咧嘴一笑。


虽然吧,这媳妇儿坑是坑了点,但挺有眼光的嘛,整个就像那蜜獾精说的一样,还真是喜欢他喜欢得不得了的。


想到这儿,哪吒就觉得挺膨胀的。


他!李哪吒!一个完美无缺的男人!


就没有人不喜欢他的!


他想到这,就挺美。


不就是孵个蛋吗?


多简单啊,那蜜獾精可说了,龙蛋!特别耐艹!也不用他做别的,只要天天搁怀里头搂着就成!


“你可要快点出来啊……”


哪吒想着,就拿指头点了下龙蛋,把龙蛋戳得往后一歪,李母搁旁边看得心一紧,上手就拍了下他的手,眼一瞪:“轻点小兔崽子!”然后转脸眉开眼笑地问自家儿媳妇儿,“哦呦,乖崽,没被戳疼吧?”


您这区别对待可太明显了。


哪吒撇撇嘴,上手把龙蛋搂进怀里,说,“这还没出来呢,您就偏心成这样了……”


真孵出来了还得了?


说归说,但媳妇儿还是要孵的,对吧。


于是打这天以后,哪吒就没撒开过这颗装着他媳妇儿的龙蛋,成天揣在怀里头,走哪儿揣到哪儿。


但他吧,心生来就是糙的,糙得一批。


就这一天,大清早的,他排队买包子呢,不方便搂着蛋了不是?


他就把龙蛋随手一放,还拍拍蛋壳,说:“乖啊,好好在这呆着,等我买好了咱再回去。”


他媳妇儿就可乖地晃晃,还蹭了下他的手心。


哪吒就笑,想,这媳妇儿可太省心了……


万万没想到,买个包子的功夫,等他从人堆里头挤出来,就开始陷入迷茫。


诶?


不是——


我媳妇儿呢?


我那么大一颗媳妇儿?


刚刚是被我放哪儿去啦?!


他想半天想不起来,就急红了眼,手里头掂着包子,嘴里头喊着“媳妇儿啊”,两眼到处看,到处找。


也没找多少时间,就眼珠子转一圈的功夫,他就看见了自家媳妇儿。


一颗大蓝蛋,跟一群灰扑扑的茶鸡蛋挨在一块儿,给沸水煮着……


煮着……


哪吒脸一黑,上前就抄起了自家媳妇儿往怀里揣,一边揣一边就感觉非常窒息。


“我干的?”


龙蛋煮红了,在他怀里头发着烫,蹭了蹭他胸口。


得了,哪吒回忆了一下,登时按了按额角,——是他干的没跑了。


那这咋搞?


他把龙蛋捧到眼前,盯着直看,自己在那儿说:“应该……没事儿吧?”


这他也不知道啊。


龙蛋朝他倾了倾,然后拱了拱他的鼻子,这一拱不要紧,当下哪吒耳朵里就听到“咔啦”一声,眼睛里头就看见那一块儿拱了他的蛋壳上面出现了一个裂纹。


艹艹艹!


裂、裂了啊!!!


他当下就揣紧了龙蛋踩着风火轮滚回了家,还没到家门口就开始嗷嗷地喊,“妈、妈啊!”


李母正在屋里头练瑜伽,好悬没给他一嗓子趴垫子上,没好气地一回头,就看她家儿砸揣着她儿媳妇儿风风火火地进了家门,一脸急色,这下她哪儿还气得起来,从地上爬起来就迎过去,“怎么啦儿砸?”


哪吒把蛋望她眼皮子底下一搁,说,“这咋个办啊,蛋壳裂了!”


就这会儿的功夫,蛋壳上的裂纹更多了。


“……emmm,他是不是要破壳了啊?”


一语点醒梦中人,哪吒当时就心里一紧。


破、破壳?


他低头盯紧了裂纹还在蔓延的龙蛋,心里头砰砰砰的,就想,这好像有点快呀……


他还没做好见媳妇儿的准备呢。


就感觉好慌……


“咔——”


又一声轻响,一小块蛋壳从龙蛋的上头掉在了哪吒手心里,然后又一块跟着掉下来。


哪吒跟李母两人就都屏着呼吸,两双眼睛都死死盯着那开了口的一个小洞洞。


洞洞变得越来越大,最后到了三分之一的高度停下了蔓延。


先是两只小手手扒拉着缺口露出来,然后是一颗顶着蛋壳的小脑袋,蓝头发蓝角角蓝眼睛,一张小脸肉嘟嘟,正对着哪吒,看见他就笑,眼睛嘴巴都弯弯的。


小嘴一张,声音奶声奶气的,拖着小长音,


——


“老~公~~~”


萌死个人。


哪吒:


啊啊啊!!!


别问!!!


问就是小爷死了!!!


评论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