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鹿菏家的小朋友 —

恰糖小剧场(14)

转载自微博太太:藕饼锁死了


已授权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大概就是吒吒把小奶丙捡回去养起来之后发生的故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宠物如果长期缺少主人的陪伴,就可能会得抑郁症。

同理,虽然小龙人并不是宠物,但哪吒想,自己一天到晚地忙工作,对他也缺少陪伴,那么小龙人就也有可能会得抑郁。

他仔细地翻看着一本宠物饲养手册,上面说,如果主人真的做不到非常细致的陪伴,那么为了让自己的毛孩子不觉得孤独,进而产生抑郁,也可以多养一只毛孩子。有小伙伴的陪伴,想必毛孩子就不会觉得孤单啦。

哪吒把这几行字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,然后抬头去看不远处鱼缸里趴在石头上咕噜噜吐着小气泡,睡得格外酣甜的小龙人陷入了沉思。

小龙人自称自己是条龙,龙的小伙伴……

他想了想,转头拨通电话,让那头的秘书采买了几条金鱼送了过来,在小龙人茫然的目光里把它们一条一条放进了鱼缸里。

都是水生,应该能成为很好的小伙伴吧。

哪吒想。

小龙人起初还有点怔怔的,来回转着眼珠子,看着一条条色彩斑斓的金鱼在旁边游来游去,没一会儿就忽然鼓起脸来,气呼呼地踩着石头,两只小手手扒拉着缸沿就要往下跳。

给哪吒惊得一蹦。

离地一米多呢,这一跳还能得了?!

当下就伸手把他给接住了,圈手里还心有余悸,“怎么了啊丙丙?!”

就觉得很不明白。

小龙人被他圈在手心里,登时就眼泪汪汪的,小手手揉着眼睛,声音细细的带着哭腔,特别委屈伤心地问他:“你是不是不喜欢我啦?!”

哪吒心说这什么没影的事儿!小爷喜欢你喜欢得不要不要的,你要是个人我都能直接娶你当媳妇儿了,咋个会不喜欢你啊!

就觉得很冤,“我没有啊!”

小龙人觉得他在骗龙,登时小短腿扑腾起来,非要下地,哪吒生怕他出意外,急忙把他给放到了桌子上,就看他迈着一双小细腿跑到平常盖的小手帕旁边,一边打着包裹一边哭着说,“你就是不喜欢我啦!你都要养别的鱼了,还要给他们住我的家……呜……你最讨厌了!我不要跟你好了!我要回家!”

哪吒最受不了听他说要回家,一听就觉得自己要疯。

这只来历古古怪怪的小龙人自称家在龙宫,这谁知道万一真让他回了家,那以后还能不能找着!

艹!

什么垃圾饲养手册啊,屁用没有的!

“不是丙丙,你听我说啊,”一边心里骂着,一边伸手把那只小手帕给捏到一边,然后两只手小心翼翼地圈住眼眶红红地瞪着他的小龙人,说“我这不是担心你成天一个人在家无聊吗?我哪能喜欢别的鱼啊!它们又没你好看,也不会说话,我喜欢它们干啥?!”

小龙人给他圈起来,一动不动地仰脸看他,好半天,才打着哭嗝,两手抓着他的大拇指,问他,“那你还是最喜欢我吗?”

“那当然!”

哪吒敢对天发誓这点。

小龙人就捏着小袍子看他,又转脸看旁边在鱼缸里游来游去的金鱼,嘴巴一瘪,哪吒一看就急眼了,“唉别哭别哭!小爷等会儿就把它们都给扔了!”

苍了个天,他对这只小龙人的眼泪珠子真是半点辙都没有!

他琢磨着,别提让他丢几条鱼了,就是让他丢条命他估计也不带犹豫的!

小龙人听到这里才有点被哄高兴了,想了想,抬起脚踩进他手心里,他顿时松了口气,心知这是哄好了,就把两手圈着,小心翼翼贴到面前,啾了下小龙人的脸,又忍不住担心地问:“那你天天一个人在家到底会不会无聊?”

小龙人在他手心里捏着小袍子,屁股后面尾巴甩甩的,也啾了下他的脸,然后还挂着眼泪包包的脸上露出了一个甜兮兮的笑,蓝眼睛里充满喜欢地看着他,声音也像裹着蜜似的,对他说:“我想着你就不无聊啦!”

哪吒:

艹!

简直甜死个人!

评论(1)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