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鹿菏家的小朋友 —

恰糖小剧场(15)

转载自微博太太:藕饼锁死了


已授权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蝴蝶

哪吒一下子就注意到了那个公司新来的实习生。

青年人身量纤瘦修长,头发染成了时下流行的蓝色,眉眼清俊温润,通身像块玲珑剔透的暖玉,看着就招人喜欢。

他原先天天待在办公室里,很少出来的,结果自打实习生进公司就没事儿出去遛遛,每回都路过那个实习生,看人家低头安安静静地敲键盘,低垂着眼帘,睫毛长而密,眨眼时轻轻抖动着。

一下一下,撩动他的心脏。

梦里都是这对扑扇着的睫毛。

他忍不住每回都在路过青年的时候跟人家说话。

“早饭吃了吗?”

“工作中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“昨晚休息好吗?”

他想,这应当不会被看出来什么问题吧,不过是出于一个领导对员工的关心而已。

而那干干净净的青年就每次都抬起头,很认真地回答他,带点拘谨,抿嘴笑着,

“吃过了。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睡得很好。”

最后笑容加深了一点,望他的目光温温柔柔的,“谢谢总裁关心。”

一发直击哪吒的心脏。

哪吒就想,去他妈的领导对员工的关心吧,他明明是对心上人的在意。

他面上装得一本正经,头一点说“好好干。”回了办公室就开始嘴角疯狂上扬。

即使是最聪明的人,在感情方面也难免要犯傻。

这一点哪吒当然更不可避免。

于是接下来,他不光是频繁出现在办公区里,还经常去食堂吃饭。

这可真是稀奇,毕竟他之前一直说食堂饭菜难吃,所以每天都叫的顶级食府的外卖。

而且吃饭必挨着新来的实习生坐。

“人太多,没位子了,不介意我跟你一块儿坐吧。”

边上人都惊了。

见过睁眼说瞎话的,可也没见过这样的,旁边那么多空位呢,您当没看见呐?

青年也有些愣了,片刻后对着他仍旧是扬着唇笑,“当然不介意。”

哪吒绷着脸,努力不让自己笑得太开怀,在他对面坐下来,忽然挑了挑眉,“你不喜欢吃海带?”

青年点点头,说:“打小天天吃,后来吃伤了,就不喜欢了。”

他话音刚落,就见面前伸过来一双筷子,把他挑在一边的海带夹了起来,蓝眼睛顿时张大了,“总裁?”

“不能浪费粮食。”

哪吒对着他说完就把海带塞进了嘴里。

就觉得这海带,特别好吃。

青年听了一愣,倒露出点不好意思来,“您说的对。”

旁边人看了半天,都觉得有点不对。

不是——

“敖丙,你说,总裁是不是喜欢你啊?”

这天几个同事在一起说话,一个就碰碰青年,眼睛冒着八卦的光,“你看,你头天说不喜欢吃海带,结果食堂那之后就再也没做过海带了。”

“还有上次小刘背地里说你坏话呢,结果总裁第二天就把人给开了!”

“诶我也想到了一件事儿,就你上回不是丢了支钢笔,找半天找不着嘛,我就昨天去总裁办公室,看见了一支跟你丢的那支一模一样的钢笔……”

这你一嘴我一句的,本来大家只是调侃一下,没成想越说越觉得有问题。

“我觉得吧……”

“就可能……”

“是真的看上你了。”

青年手里还端着杯子,半晌说不出话。

好半天他才笑了起来,说,“你们也太会想了,都没影的事儿。”

嘴上这么说,心里却也有点在意。

总不至于是真的……看上他了吧?

想想那个时而精明强干时而蠢如二哈的青年,他一时也有些出神。

若真是细细回想,好像青年所有蠢萌的一面都是对着他才会露出来的……

他这么一想,手指就在杯缘上轻轻刮了一下。

有那么点悸动。

带着这点悸动,他再看青年的一举一动,就都觉得不同了。

“总裁,您总盯着我看做什么?”

他去汇报事情,对面的青年就一直盯着他看,听见他问题顿时有点心虚地眼睛转了转,咳嗽了一声,“你这领带挺好看的,哪儿买的?”

他觉得好笑,声音也带上了笑意,“总裁喜欢的话,我回头也给您买一只。”

这话一落,就见对面青年眼睛一亮,答应得格外干脆利落,“好啊!”

敖丙当时就一愣,盯着他看,四目相对,办公室的气氛就渐渐多了些别样的暧昧。

“那我先出去了。”

还是敖丙先回过神,红着脸对他一欠身,然后离开了办公室。

出了门靠在茶水房的墙边,自己在那儿低低地笑。

第二天等人都下班了,他才走进办公室,把买来的领带轻轻放到了青年面前,对方看起来真的是很喜欢的样子,又掩饰地说,“谢谢啊,多少钱我给你吧。”

他心里哑然失笑,嘴上却声音轻柔,“不是什么值钱东西,就当谢谢您最近的栽培指点了。”顿了下,他又笑着说,“对了,我的车坏了,昨天刚送去修,所以今天能不能麻烦总裁您送我一程?”

哪吒想,必须能啊!

这车坏得好!

他美滋滋拿了钥匙,开着车送敖丙,路上两个人各怀心思的,都有些神思不属。

还是敖丙先开了口,“总裁,您还是单身吧?”

哪吒不明白他为什么问这个,头一扭,说,“我是,你呢?”

外面是霓虹闪烁,青年靠在椅背上,转头也看他,笑着说:“我也是。”

哪吒一脚踩了刹车,转头盯着他,看他眼里洒落着星光似的,缓缓舔了舔唇。

“敖丙,谈恋爱吗?”

敖丙就看着他,看他紧张期待的,嘴唇抿紧了的模样。

忽然就笑了。

“好啊。”

这一瞬,万千蝴蝶就住进了哪吒心口,翩翩起舞。

评论(1)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