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鹿菏家的小朋友 —

恰糖小剧场(13)

转载自微博太太:藕饼锁死了


已授权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一只皮皮吒,和一只乖乖丙的故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皮皮吒是皇帝的小儿子,生下来就被测说是天命之子,日后必定荣登大宝。然后就被封了太子之位,那其他的势力就老不乐意了,没事儿就暗戳戳地想弄死皮皮吒。

皮皮吒长大点知道自己所处的位置有多水深火热、危机重重了,就成天装傻,搞得皇帝以为钦天监算错了,好一顿发落,又随后夺了他的太子之位,殊不知这正顺了皮皮吒的心意。

太子之位空悬,皮皮吒一个傻子也不被其他皇子放在眼里,于是权利倾轧就都避开了他。

就是看见他还犯膈应。

这一犯膈应,就忍不住想搞事儿。

也不知道从哪儿传进宫的消息,说皮皮吒这傻病得找个人冲喜,冲完了人就聪明了。那皇帝就动起了心思,琢磨着要不整一个吧,这万一就给冲好了呢?

这嫁进宫冲喜的人选啊,大家也给找出来了。

不是别人呢,正是我们的乖乖丙。

为啥选他呢,一个是说命数相合,正是天生一对;还有个原因就挺恶心人了,因为坊间都传这个敖将军的儿子吧,就长得特别丑,丑得都不能见人那种。

天下第一的傻,和天下第一的丑,这碰一块可真叫人笑掉大牙。

皮皮吒就是知道这些人成天作死,也给气到了。

心说什么玩意儿啊!

但他现在是个傻的,被他那个白痴父皇一问,就乐呵呵拍手,说,“娶媳妇儿,娶媳妇儿!”

给旁边看好戏的几个皇子都笑得前仰后合的。

笑吧。

皮皮吒心里也在笑,心想,你们这会儿笑得欢快,那等将来也务必像今天一样,还能笑出来。

至于他那个王妃……

要是人嫁进来听话就养着,要是不听话,就扔后院自生自灭吧。

皇帝亲旨,敖家就是想抗命,也没那个胆子,只好强颜欢笑地把乖乖丙给收拾妥当了,等到吉日吹锣打鼓地把人送进宫。

“一拜天地。”

“二拜高堂。”

“夫妻对拜。”

两人就这么成了亲。

乖乖丙先被送进了洞房,坐在床上,就觉得特别难过。

他以男儿之身嫁人就够他难受的了,结果对象还是傻子,这就更让他伤心了。

一想这等会儿人进来了,还要跟人圆房,就直接难过×3,几乎快把自己整抑郁。

皮皮吒在外面被他几个兄弟敬来敬去的,看这一个塞一个能装的狗东西就来气,自己就也装得傻呵呵地要去找他的媳妇儿,推搡着往后面走。

乖乖丙就在屋里听他一声声喊着“媳妇儿”“媳妇儿”的,越发觉得难过了。

于是等皮皮吒掀开盖头,就看见一张低垂着眉眼,忧郁的美人面。

他当时就想着,苍了个天的,坊间到底怎么传的啊,这么一个大美人儿!怎么就成了天下第一丑男了?

这也太“货不对板”了吧!

尽管我们皮皮吒心里震惊极了,但他还记得他的傻子人设,就傻呵呵笑起来,“媳妇儿,你真好看!”

夸得倒是半点不掺水分,十分真情实感。

乖乖丙心里还是很难过,眼睛一点点抬起来,心里也有点惊讶。

心说,这个傻皇子,长得还挺好看的。

两人第一次见面,就在颜值基础上打了个平手,同时也是在这个基础上,对对方产生了一点好感。

这点好感目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。

毕竟光是脸好看的,他俩平日也都没少见。

而且不管是对他们任何一个人来说,要搞清楚的,首先都是对方的脾气,秉性。

皮皮吒顶着傻子人设,首先开始真情表演,一会挨挨乖乖丙眼睫毛,说,“哇媳妇儿你睫毛好长!”一会又招招乖乖丙头发,说,“媳妇儿你头发好滑!”过一会儿终于伸手摸上乖乖丙脸蛋儿,“媳妇儿你脸是豆腐做的么?”

摸着嫩死个人的!

乖乖丙也是真乖,对着眼前这个傻皇子也乖得不行,任他戳来戳去,半点没有不耐,就是给他摸到脸的时候惊了下,往后仰了仰,有点不太好意思地看着他,唤了声,“殿下。”

看着是真乖。

皮皮吒想着,脸上还是非常傻的笑容,盯着他的脸,又夸了句,“媳妇儿你真好看。”

乖乖丙就看着傻皇子脸上那格外痴傻的笑容,觉得这个傻子倒是比大多数人坦诚纯稚,这么想倒减了几分郁色,露出了今晚上第一个笑容,又轻又浅的,声音也很温柔,“殿下谬赞,”停了一下,他又说,“殿下也很好看。”

皮皮吒盯着他的笑脸,一时心如擂鼓。

这个王妃,笑起来也太好看了点吧?!

乖乖丙给他一眨不眨看着,就有些奇怪,“殿下您一直看着我做什么?”

“看你好看……”

这却是脱口而出的真心话了。

乖乖丙一怔,继而又笑了,转头看旁边合卺酒杯放着,就过去倒了两杯,一杯递给皮皮吒,一杯自己握在手里,忍着害羞教他怎么喝。

弄完还觉得这个三皇子傻是傻了点,但是听话倒是挺听话的。

这合卺酒喝了两人就算真正结为夫妻了。

此时夜已深,按说正常的夫妻都该入洞房了,可这两个,一个是个“傻子”,一个还心有抵触,就都没进入正题。

烛火摇曳下,就见皮皮吒忽然从袖子里变出个玩意儿,藏在身后,傻兮兮地望着乖乖丙,“媳妇儿,我们来玩游戏吧?”

乖乖丙就很疑惑地看着他,“游戏?什么游戏?”

话音刚落,就见他手往面前一伸,声音特别洪亮,充满了兴奋,“媳妇儿我们来踢毽子吧!踢毽子可好玩儿啦!”

踢毽子可好玩儿啦!

可好玩儿啦!

好玩儿啦!

啦!

评论(2)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