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鹿菏家的小朋友 —

手机恋人(13)

转载自微博太太:藕饼锁死了


已授权


大半夜我就想你们蛀牙咋地?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七夕后的第二天早晨,哪吒睁开眼,就想给恋人一个早安吻,没想手一捞却落了满手空。


敖丙不在床上。


一大早的,他趿拉着拖鞋,打了个哈欠,下楼就看见敖丙盘腿坐在沙发上打坐,周身氤氲冷气。


哪吒看了眼时间,早上七点零三分,跟往常一样。

这也太勤勉了。


他自愧不如。


但敖丙在打坐,他就不能上去搂搂抱抱,就感觉很无聊,想了下,就去刷牙洗漱了。


他今天早上,想干件特别有意义的事儿。


他要给敖丙做早饭。


虽然他以前没试过,但是他看他妈做过呀,等敖丙打完坐了,睁眼一看,桌子上放着他做的早餐,色香味俱全,肯定很高兴,也会对他刮目相看的!
他想得很美,很膨胀。


美滋滋地去了厨房,怀着一颗有爱的心,想着他妈做早餐的步骤,取出了两颗鸡蛋,决定给敖丙下面吃。


面条多简单啊。


他肯定行。



先把水煮上,诶烧得有点慢,他手心聚起一个火球就往锅下面添。


火焰蹭蹭地腾生起来,瞬间就把锅底烧穿了。


艹,什么破烂玩意儿?!


他把锅子一丢,心说没个屁用,这锅质量不行啊!


这会儿他还没意识到问题所在。


又换了个锅,继续烧水,还是烧得很慢,慢得他心急,但他又怕这个锅子同样不行,没敢用控火术,就在那儿眼神灼灼地盯着水。


终于等水烧开了。


他敦敦敦地就往锅里下面,下得满当当的,又把鸡蛋磕进去。


多简单啊,他搅着面条,还挺自得,一边舀了一大勺盐进去,一边还在那儿深情自吹,“这世上就没有什么能难倒小爷我的,区区下面,不在话下!”


但他水放少了,面放多了,煮熟了一大坨地挤在锅里,他看看觉得不行,就又往里倒了几碗凉水,继续煮,结果面和水比例是整好了,但面也被煮烂了。


这也不能吃吧……


他总算有了点意识,夹了一筷子尝了尝,登时表情扭曲,


“艹了!”


这什么鬼?!


他感觉自己下面不太行,这东西肯定也不能给敖丙吃,就刷刷把面给倒了,决定给敖丙煎鸡蛋。


结果一连几个鸡蛋,不是煎糊了,就是被他铲得粉碎性骨折,不堪入目。



敖丙在沙发上打坐完了,一睁眼,就闻到了一屋的焦糊味儿打厨房传过来,他下了地,准备去看看怎么个情况,还没走两步呢,就听到一声巨响,
——


“嘭——”


厨房炸了。


“艹了!”


再一看,就见哪吒灰头土脸地出现在他眼前,连连呸了几口,吐出一嘴儿灰尘。


模样特别滑稽搞笑。


“哪吒?”


敖丙很茫然,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,眼睛睁得大大的,有点担忧,“你没事吧?”


哪吒摆摆手,“没、没事!”


但他的心理活动是:


艹啊!!!


丢死人了!!!


都是神仙了,恢复一间被炸毁的厨房可太简单了,哪吒念了几句咒文,厨房就恢复到了之前光鲜亮丽的样子。


他知道敖丙好奇到底发生了什么,但他死也不会说的。


毕竟,因为不会做饭结果把厨房炸掉的话吧,说出去可太他妈丢人了。
绝对!不能告诉敖丙!


想想还是很丢脸。


简直丢到家了!


敖丙并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,但哪吒不说,他呢,也不是好奇心特别重的那种,也就没再追问,而是换了个话题,“早饭吃什么?”


哪吒朝他看一眼,下意识地问,“你要做饭?”


心说不会吧,难不成他家小龙会做饭?


那可太贤惠了。


敖丙却摇摇头,“我不会庖丁之事。”


海里嘛,大家都吃生的。


老多鱼了,张嘴一吸完事儿,简单还管够。


虽然偶尔觉得吃多了没意思,但是妖怪嘛,没那么重口舌之欲,就他一条龙,到了陆上跟到了天上似的,好吃的怎么都吃不完。


哪吒就有点松了口气。


他还是想着要练练厨艺,哪天做饭给敖丙吃。


但现在吧,他看看时间,做个饭的功夫,都快十点了。


“出去吃吧。”

这会儿太阳还不太大,两个人并肩走着,手拉手,就一段路,也腻得不行,旁边理发店的门口放着俩音箱,歌声从里面飞出来。


敖丙停了一下,听起来,哪吒跟着顿足,看他,青年人侧脸干净而清俊,阳光下恍若瓷白。


“好听吗?”


他捏着敖丙的手指头翻来覆去地把玩,怎么看怎么喜欢,姿态也是不自知的温柔又虔诚,浑然不在意旁边投过来的阵阵目光。


敖丙听他问话,就回过头,对着他笑笑地点头,


“很好听,不过我没听懂她唱什么。”


他还有点不好意思,抿着嘴,心里想,可这歌,听得他心里暖融融的。
很柔软。


哪吒拉着他往前面走,这个点大部分早餐店都关门了,就前面,还开着家热干面。


他边走,边对着自己的恋人唱着歌儿,


“I don't want us to change don't want us to chip away


Oh I am trying to save our bodies against the waves


Could we stay in bloo-ooo-oom


Everything is new ooh ooh


I don't want to leave this room just let me stay


Let me stay with you


we could stay in bloo--ooo--oom.”


是刚才的两人听到的那首。


敖丙觉得,他唱得,好像比那个女歌手,还要好听……


不过哪吒改了最后一句,


改完后整个翻译就是,


他收紧了手,转头对着敖丙笑,


“不想我们改变 不想我们分离


试着不让我们挥手告别


我们能一直这样热恋吗


一切都新鲜美好


不想离开房间 就让我留下


让我与你待一起


我们能一直这样热恋。”


一直。


敖丙……


好了,敖丙又熟了。

评论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