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鹿菏家的小朋友 —

与君缘(6)

卑微小朋友在线求评论+喜欢+推荐+关注,嘤嘤嘤


小朋友需要你的支持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话说这山路也怪,像是被人开发过了一样,好爬的出奇,一个时辰就登顶了。


那是正午十分,艳阳高照,照透了雾气,眼前的一切都开阔清晰了:


“哎呀,小苏苏,你看看,我们爬上来的时间刚刚好,雾气都退了,你看看,那边是不是京城啊。


“是啊,这里好高啊,还看得到京城”


“那是,也不看看是谁带你玩儿”


“就你嘴贫”


“下去歇歇啊,小苏苏”


两人下山,在半山腰的小径,曲曲折折的通向了云栖亭,苏鹤给萧辰倒了一盏茶,轻抿,茶香而不涩:


“小苏苏,这座山是慕容老头儿用来休息的,就只有本少爷一个人知道哦,本少爷就告诉了你一个人呢,本少爷看慕容老头儿弄的不错,风景也秀丽,就带你来玩玩儿,不得不说,慕容老头儿的眼光不错!”


或许是因为置身林中的缘故,蜂蝶飞鸟时常在身边打转儿,山上温度低,叶片上的露水还有残余,把叶片儿衬的更加青翠可人。


或许是因为人烟稀少,这里的动物似乎不怕人,兔子随处可见,翕动的小嘴儿显得十分可爱,蜻蜓蝴蝶,偶尔会停在指尖,风起,一切又都不约而同的消失了。


“阿辰,这里可比京城好多了”


“是啊,山里多好啊,人烟稀少,耳根子也清净,动物也都有灵气”


“诶诶诶,对了,小苏苏,你有哪座山特别想去的嘛”


本少爷以后带你去看啊……


这句话终究没说出口。


苏鹤沉默了半晌:


“黔灵山……如何?”


“不错,小苏苏喜欢的地方,一定好”


安静的林中,顿时多了些嬉闹声,惊起了几只鸟雀。


日已偏西,余晖把一切照得金黄,一切都像镀了金一般,少了几分质朴,多了几分华贵。


水波泛起了粼粼金光,舟上,萧辰坏坏的眯着眼睛,掬起一捧水,泼向苏鹤,苏鹤一个机灵,却也很快就反应过来了,也扑了萧辰一身。


夕阳的余晖把两个嬉戏的大孩童衬的绝美,如银铃般的笑死回荡在湖面。

或许,他们是想把缺失的童年给补回来……


靠岸,两个人早已湿透,衣服紧紧的贴在身上,勾勒出完美的身形。


衣物沾水,显现出半透明的样子,萧辰痴痴的看着苏鹤:


“小苏苏,你这样真好看,好诱人啊……”


苏鹤双手抱胸,红着脸嗔怪道:


“变态!”


萧辰摸了摸苏鹤那红得快要滴血的耳垂,贴在耳边轻声道:


“小苏苏,你的脸好红啊,害羞了吗,反正都是我媳妇儿,害羞个啥哦”


萧辰的耳语轻轻撩动苏鹤的心,脸似乎又红了几分。


萧辰抓住苏鹤的手腕:


“诶,小苏苏,不要那么凶嘛,谋杀亲夫?”


“滚!”


“小苏苏想要啥”


“拿套干的衣服啊……”


“好嘞,这就去”


萧辰把苏鹤带到小草屋中,话说那小草屋真的啥都有,不一会儿,苏鹤和萧辰就换上新衣走了出来。


两人携手回府,那日,府中许多人看着苏鹤的样子,还以为萧辰在婚前做了什么不该做的事情,那些人包括慕容,所以慕容更加坚定了要萧辰娶苏鹤的念头……


可惜好景不长,不多时日,萧辰的父母兄长便都回家,萧辰之母高兰刚进门便迫不及待的给萧辰一个大大的拥抱:


“辰儿,让娘亲看看,你怎么样了”


“辰儿,一晃眼你就大了,爹都快认不出你了”


“是啊是啊,感觉昨天还是那个蹒跚学步的小娃娃呢”


萧辰拍掉了萧肖欲摸他头的手,挣扎的从高兰怀中起身,冷笑:


“是啊,时间自然是过得快,你们常年出征在外,一年中着家的日子屈指可数,你们想想,这十余年,你们才陪了我多少天,我儿时被骂,你们可有向别家父母一样出手维护,可有给我一点点安慰?我的生辰宴,你们一个都没有陪我过,我们对于对方来说,不就是最熟悉的陌生人嘛”


萧肖伸手,欲抓住萧辰:


“辰儿,爹娘的确亏待你了,但是我们好歹是你爹娘啊,也给你请了个先生陪你,这么说,也过分了吧”


萧辰冷笑:


“呵,还知道亏待我啊,还有,你们以为,请一个教书先生就一切都解决了?也罢,慕容先生的确比你们更像家长”


“辰儿……”


“你们别说了,总有些事情,是无法弥补的”


说罢,萧辰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
萧倾,萧逸无奈的目送弟弟的离去,的确,很多事情,是无法弥补的,错过了,就是一辈子……

评论